残墨年

少年与酒.故事与他.更变走马.未完待续。

[FM53.0]偏偏

#圈地自萌ooc

#xxj残墨年给诸位老师脱后腿了,后期会精修的

@吹风机 机老师一周年快落

#这里是音乐电台FM53.0,我是播音员残墨年,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歌曲是《偏偏》

00.

“对于双向暗恋的情况来说,‘你在干嘛’和‘我喜欢你’,虽然都是四个字,但是所想表达的意思基本都是一样的。都是在变着法子给对方送去自己骨子里的满腔爱意。”

“而对于单向暗恋来说呢,似乎就无奈了一点。”

“一句“我喜欢你”在心里憋了很久很久,到处跑着在肚子里拐几个弯,撒欢似的绕个没完,最终调皮的掩饰成了“你在干嘛”从嘴里跑出来……”

01.

A市,wink酒吧。

赵天宇敲完稿子,揉了揉酸痛的肩,长舒了一口气,将视线转移到不远处正在忙碌调酒的人。阳光透过细碎的百叶窗,不偏不倚地洒在人的身上。

嘶……这孩子虽然又黑又土又非主流还顶了一头白毛……但是……还挺好看的?赵天宇饶有兴味地端起自己的柠檬水泯了一小口。嘶……酸酸甜甜的呢……

孟子坤这几天常常会看到一个特别好看的人来这里,喜欢只点一杯柠檬水,然后就开始在他自己带的笔记本电脑上一直敲来敲去。

他总是喜欢靠在百叶窗边,让金色的阳光打在他细腻的皮肤上。细碎阳光衬着他那双略带忧郁的眼睛微微发亮——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温柔的人啊……

正巧,酒吧里的喇叭正在播放着《偏偏》。


“保守的……偏偏爱上冒险的……

匮乏意外了饱和……冰冷退化成,火热……”

02.

赵天宇和往常一样来到wink酒吧。刚一进门就开始在调酒台那边的众位调酒师中寻找平日里扎眼的一头白毛。找来找去却不见人踪影。“今天这首歌,送给一位素不相识却让我感觉很熟悉的一位先生。一首《流浪记》,送给他,也送给你们。”说罢,孟子坤低头扫视了一眼台下的听众。凭借着不同于其他低俗蹦迪酒吧的设计和众位技艺高超的调酒师,wink酒吧一向是每日A市人爆满的酒吧,孟子坤长的又帅气,就他说这一段话的功夫,小小的台前已经聚集了许多人。

但他还是看到了人群中的他。

人啊,多多少少总会有一些特异功能。比如在一片嘈杂的热切讨论中准确无误地听到自己的名字,又比如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能找到自己想见的人。

赵天宇显然也看到了昨天刚刚染回黑发显得一脸乖顺的他,目光里满是惊讶——也不知是在惊讶什么?孟子坤不自知得露出了痴汉笑。是在惊他唱歌给他,还是惊他染回了原本的黑发?

应该挺帅的吧……

原本的胡思乱想却在那一瞬间戛然而止——两人的视线恰好穿越了人潮交织在一起,那一瞬间,仿佛时间停止,世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

“我就这样告别山下的家,

我实在不愿意让眼泪留下。

我以为我并不差,

不会害怕…… ”

赵天宇有一种发现了宝藏的感觉。

他现在想土拨鼠尖叫怎么办。

不行冷静不下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太好听了吧QwQ

这小孩看着脸嫩,声音怎么这么性感啊……真的实名制羡慕这小孩的童颜叔嗓啊……这声线也好温柔啊……

以上为赵天宇先生的内心OS。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更复杂……”

“还能不能再唱出歌声里的那幅画……”

台上与台下同时收尾,台上的小孩赢了满堂喝彩,台下的少年得了一人温柔。

我们之前并未相处过,

为什么却默契地无需说出口?

赵天宇回过神来,孟子坤已经走下了小小一方演唱台。台上只留下一束暗白的灯光,一把白色的吉他高凳。空落落的,好像在不断地暗示着赵天宇什么

赵天宇终于是没有按捺住。

快步走上前去,明明可以直接迎上那惨白的灯光沐浴其中,脚却不知道怎么就不受控制的硬生生拐了两个弯向着孟子坤下来的方向上去。

两人打了一个照面,没有任何的言语却彼此心照不宣。

赵天宇在纯白色的吉他高凳前站定 ,突然集中到他这里的灯光微微有些刺眼,稍地一分神,忽地定睛就看见台下顶着染回来的黑色短发一脸乖顺的小孩。微微勾了勾唇,算是定了定心。

“今天这首歌,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首歌。送给某位,算是一见如故的先生。”

“在这之前,我有一个冒昧的请求。”

“可否,借给我一把吉他?”

孟子坤看着台上少年清澈的眼眸和干净的笑容,配上他那纯净的不像话的声音——真的是初恋脸啊……

不经毛老师的同意顺手拿过他平时视若命根子的吉他,擅自递给了台上的人。

顺便还触了触少年有些冰凉的手。

赵天宇抱着原木吉他,原本冰凉的手不知道怎么微微有些发热。拨起琴弦弹出前奏的一瞬间感到十分安心。好像……刚刚讨厌的白光也不是那么刺眼了呢……坐回白色高凳上。两腿随意地耷拉下来,声音瞬间也如同清泉般流下来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看过大海亲吻鲨鱼。

看过黄昏追逐黎明,没看过你……”

真的好像邻家干净的学长啊……

最后那句“我想要,你……”

孟子坤分明听到,什么东西好像动了一下。

好像,可能………

是他的心。





“我偏偏让你 ,刺穿柔软。

偏偏自己选择不安。”

03.

赵天宇今天难得没有点柠檬水,而是点了一杯度数很低的青柠果酒。

“赵天宇。”

举起手中的酒杯在灯下晃了晃,青色的酒却一点不显混浊。

像小孩涉世未深的笑容。

孟子坤随手也给自己调了杯青色的酒,还很有仪式感地在宽大的杯口上插了片嫩黄色的柠檬。

“先生,你好。我叫孟子坤。幸识。”

看着眼前的小孩这么认真,赵天宇轻轻勾了勾唇角,也很有仪式感地和人碰了碰杯。

然后在人喝之前把杯子抢过来一饮而尽。“小孩不许喝酒”

孟子坤:“……”

顺带着干了自己手上于他自己而言就是一杯果汁的青柠酒,对着孟子坤勾了勾手指头。

“我看你对调酒也不是很感兴趣。要不……跟着我唱歌?保你有一口饭吃。”

说真的,孟子坤犹豫了。

之前不是没有想过,可毛老师非常直白地告诉他,唱歌是兴趣,调酒是工作,如果孟子坤能够有这个本事把自己热爱的兴趣转化成可以用来挣面包吃的工作,这是最幸福的事,他也自然为孟子坤高兴。但真正做到这一点很难——至少很少有人能做到。如果他没有这个能力,那么他不建议他那么盲目跟风。

“你即不讨厌调酒,为什么一定要追求唱歌呢?”

正是年少轻狂年纪的孟子坤对自己常叹出深奥地他听不懂的人生哲理的表哥毛不易那是相当的崇拜——虽然不排除有些迂腐——甚至盲目的崇拜,因此他再没动过这个念头。

但他忽略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他不讨厌,但也不喜欢。

现在,掩埋在内心深处的种子让赵天宇这点滋润的雨水一冲,竟隐隐有些破土而出的迹象。

孟子坤沉思半响,没有给出答案。

赵天宇倒也不着急,强硬地抢过孟子坤的手机就加上了他的微信。

“想好了随时找我,相信我,我不会让你后悔。”

转身欲走,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回过头来补充了一句, “还有,以后不要设置0000这种宛如智障一般的密码。”

“……好。”

赵天宇转身却偷偷笑了。

笑得那么纯粹。

温柔了时光。

但是他们好像都忽略了,他们是第一次交谈。





“我接受安逸的折磨,沉浸着,不想逃脱。”

04.

从那以后,孟子坤和赵天宇越来越熟识,甚至到了每天数个小时都要粘在一起的地步,不然,心里总是会空落落的,感觉缺了点什么。

“我觉得我们两个好像曾经很熟识,甚至……甚至熟识到曾经我就很喜欢他”

“我也和他志同道合,他唱歌真的很好听。”

“但是,他也是男的,他会不会嫌我恶心啊……”

“你说,我到底要不要跟着他干?”孟子坤在从头至尾向ID是“局外人inside”的“情感专家”用他不到十九年来最好的语文水平叙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之后,对面的人半响没回复他。不知道为什么,孟子坤整个人都有些紧张,心就像被一只大手揪住了一样。

“局外人inside”给他发来新的消息的时候,孟子坤恰好等待了五分钟的时间。五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时长恰好可以搞得一个人举止慌乱说话停断。

“我当然建议你跟着他干了。”

“但是我不建议你对我问这个问题。”

“我就是赵天宇。”

“而且,赵天宇他的心,好像也有点不正常。”

孟子坤心一横,直接说了句“行。”

“我他妈以后跟着你干,没钱了你养我。”




“我偏偏说自己输的很好看。”

05.

孟子坤是怎么都没有想到,赵天宇竟然来带他见廖俊涛。

自从上次他和赵天宇那一番尴尬的对话以后,他俩就几乎没有任何沟通了。

当然,除了赵天宇昨天那句公事公办的“明天上午九点,就在你们酒吧二楼,不见不散。”

这让孟子坤感到很委屈——他一大老爷们儿好不容易另外一个男的表白,他容易嘛……

于是昨晚上一直和他已经编成脏辫的头发过不去。

今儿个早上顶着一大黑眼圈子就去了。

孟子坤现在想抽死自己。

廖俊涛啊!!!偶像啊!!!自己来见偶像居然脸也不洗就过来了???

赵天宇现在也想抽死孟子坤。

你他妈能给我解释一下几天不见你这个拖把鲸一样的造型吗???我他妈好不容易帮你把廖俊涛这个忙到爆炸的大头鬼约出来你就这样来见他???

廖俊涛本人倒是不甚在意,直接说了一句“你唱一段我听听”就没了下文。

赵天宇不由得在心里吐槽。

大明星就是高冷。

孟子坤满眼星星地看着廖俊涛,他怎么心里这么不舒服呢……

孟子坤也没忸怩作态,知道赵天宇给自己争取这么个机会不容易,直接开唱。

“我偏偏给你徒增负担……热情偏偏促成不满……

成全了占有感,偏偏路程孤单。偏爱的,不曾,复返……”

06.

他俩出人意料地谈妥了。

廖俊涛因为还有活动,被经纪人拉着走了。就只剩赵天宇和孟子坤两个人在酒吧里大眼瞪小眼的。

半晌,赵天宇叹了口气。

“走吧,哥哥带你吃火锅去~”

两个人走在路上,初春的天气还很无常,今天却是热得出奇。

两个人都明显的感觉到互相之间的温度在不断升高,却又不愿与对方背离。

孟子坤在研究赵天宇是怎么约到的廖俊涛。

赵天宇在回忆孟子坤唱歌时眼里的温柔是寄给谁的。

一路无话。

孟子坤终于耐不住两人间尴尬的气氛,率先打破了安静的局面。

“天宇……你是怎么约到廖俊涛的啊?他那么有名,平时一定很忙吧……”

赵天宇显然还沉浸在孟子坤温柔的眼神里随便“嗯……”了一声,妄图蒙混过关。

孟子坤拉着赵天宇随便拐进了一家火锅店就坐了下来,紧张兮兮地对着人说“你,你不会吧自己卖了吧?”

“嗯……啊?”赵天宇一时有点懵。“什么把我自己卖了……”而后又突然明白了面前一脸紧张的人的意思。气不打一处来,翻了个标标准准的白眼以后对人说,“孟子坤你能不能盼你爸爸点好?我像是这种人嘛?”

孟子坤一脸委屈巴巴“那……那你看起来也没像多富啊……我……我是担心你啊……”

赵天宇垂下眼帘,半晌没说话。

空气突然安静地可怕。

“孟子坤,我问你,你刚刚唱歌的时候……在想谁啊……”

孟子坤心下了然。“当然是……天宇你了啊……”说完,不等赵天宇再说什么,迫不及待地吻上了人软软糯糯的嘴唇。

“我孟子坤不是温柔的人,但愿意为你做尽温柔的事。”

“赵天宇,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你偏偏让我提心吊胆,悬着颗心左顾右盼。”

评论(20)

热度(49)